余生请教我如何做人(1)

常白

私设有

ooc有

       今天是对常天来说最幸福的一天,因为他的叶潼女神约他出去约会。

       约会进展一切顺利,除了用买手办的钱给叶潼买了特产有些肉痛以外,其他地方还是令常天非常满意的。

     “常天,你说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叶潼突然搂着常天的手臂,娇滴滴地说。

       常天中招了,咽了咽口水说:“这,这会不会太快了……”

     “哎呀你就说喜不喜欢我吗~”叶潼摇了摇常天的手臂,开始撒娇。

       常天禁不住攻势,傻乎乎地说:“嘿嘿,喜欢……”话未说完,就见叶潼飞快地拿起手机,咔嚓一声,一张合照就发给了叶潼的聊天对象。

       常天还想和女神说些什么,就见自家叶潼女神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说:“好了,你的任务完成了,可以走了。”

       常天有些莫名其妙,还想再问问。叶潼可没给他机会。就见她接下电话,打开了免提。

       “潼潼,你旁边的是谁啊!”手机里传出来的赫然是一个男声。

      “哼,还敢说你女朋友出来没人要吗,像这样的男的,我一说就能招出一堆。”听到叶潼的回答,常天瞬间明白自己现在是个什么身份。

      备胎。

      常天最讨厌的词,也是他最不愿成为的身份。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女神,你有男朋友了,我只是个…备胎?”

      可是不管常天再怎么追问,他的女神也只是拿着手机聊天,一点也没听。

       常天心中的怒火陡生,吼了叶潼一句,但在看到叶潼身后出现的人时,心中凉了大半,面露惊恐:“叶潼…你身后…有人拿着刀!”

       “怎么啦,不就开个玩笑……啊!”叶潼满不在乎地嘟囔了一句,话没说完就被脖颈上的凉意吓得惊叫一声,丢掉手机的同时挂断了电话。

       “不许动,也不许大叫,不然杀了你。”一个身着紫衣面目狰狞的男子从后方制住叶潼的手脚,用刀抵着她的脖颈威胁道。

       常天见状不知该怎么办,对方手中的人质到底还是自己多年的女神,绞尽脑汁最终只能尽可能镇定地劝阻道:“你,你先冷静点,不要冲动。哥们你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啊?这是法治社会不能随便杀人的。”

       紫衣歹徒不屑一笑,手中的匕首闪着银光,歹徒轻轻一挥,就在叶潼脸上划出一道血痕:“老子最不喜欢的就是遵纪守法!想救她…就来和我进行一场决斗吧!”

       常天一看,自家女神的脸都被划画了,一下紧张起来:“决斗?LOL吗?景区可没有网吧呀!犯中二病也没必要伤人呀!”

       紫衣歹徒一听,脸色瞬间阴沉下去:“…你™在耍我吗!”

       常天也有些无语,敢情自己说错话了。

       处在恐惧中的叶潼看两人半天没动作,叫起来:“常天你这废物!他要决斗就和他决斗啊!快救我啊!救命呀!”

       常天看着叶潼身后紫衣歹徒狠凌的眼神,心道不妙,奈何两人间的距离太远赶不及救她,只好内心呐喊一句:完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歹徒匕首的方向一下翻转,在一瞬间穿透了叶潼的腹部,常天光是看着就觉得很痛。叶潼翻了个白眼没了呼吸。

       紫衣歹徒拔出匕首,丢开叶潼,随手转起了匕首:“这样就死掉了啊。算了,亮武具吧,不然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血腥味围绕在常天身边,引得他的胃一阵抽动。他迫使自己冷静,但他心中仍旧克制不住地乱想:真的…死了…真的杀人了!怎么办?这都不是假的…

       “看你怎么犹豫的样子,大概是个没召唤过武器的家伙,真走运。”紫衣歹徒停住自己的匕首,看着血液从刀尖滑到握柄,勾起一抹冷笑。

       常天终于忍不住吼道:“所以,你到底在说什么决斗啊!”话音刚落,一股霸道的刀气便扑面而来,常天挡不住,被刀气掀起倒至身后的灌木丛中。

       深受重伤的常天已没有力气逃跑,紫衣歹徒不依不饶,步步紧逼,身后好似闪现了一个影子。让常天心中感到诧异,但是,血液的流失,生命的消逝都让常天提不起劲,被迫去死的感受并不好,常天一想自己明明很平静的生活就要这么结束,内心的不甘和愤怒一股脑儿涌上来。

       在常天合上眼的下一秒,一道朱红色的大门浮现,中上部有着两个大字“上元”。

       常天吓了一跳,愣住了一时不知该干什么,只听见耳畔有个声音在回荡:“我能感受到你的愤怒……召唤吧”

       朱红色大门打开,一道人影从中出现。来人身着白袍,腰束一黑色腰带,两肩各有三个长相奇特的青色护肩,胸前的衣服半遮不遮,精致的锁骨衬着好看的脖子,皮肤细腻白皙。

       仔细一看竟是个男子。一头银色长发,三分俊朗七分美艳的脸庞,在鎏金色双眸的映衬下更是美得不可方物。常天傻了眼,打量白发男子,几乎同时,四周的环境变回原来的样子。

       常天自言自语道:“这人真好看这又是谁?!既然我没死的话……啊,我终于懂了!这一定是一个噩梦,我还没睡醒!那让我倒下去再睡一会好了。”说罢,常天就真的倒在身后的草丛上了。

       这话被听力极好的白发男子听了,气的青筋暴起薄唇轻启就是饱含怨气:“想不到召唤本座的,竟是如此浅薄之徒。”

       一句话好似一把利剑戳中常天的内心,他心想:我好像被一个奇怪的人给嫌弃了…

       紫发歹徒在一旁观赏了全过程,看着美得不可方物的白发男子邪笑着摸了摸下巴:“切,初次召唤吗?想必是什么烂大街的黄级武具吧。我的武具可是玄级的龙雀大环刀!”

       正说着,一个略显臃肿的身影闪现在白发男子的面前。白发男子盯着龙雀大环刀高高举起闪着寒芒的大刀向自己劈来的动作,暗自“啧”了一声,揪起一旁装死的常天,边退边说:“真麻烦,过来!”

       不顾常天对于揪衣服的质问,白发男子一跃而起,就是个完美地躲避。

       龙雀大环刀看着白发男子躲避完后丢下常天的动作,嘴角勾起充满斗志的略显狰狞的笑容:“哦,这小娃儿反应挺快的嘛,值得老子砍两刀,哇哈哈哈哈哈!”

       深呼吸后,龙雀大环刀发问:“老子乃是章邯之佩刀龙雀大环刀,小娃儿你是哪个,生得这般俊俏,也敢挡老子的路?”

       白发男子听罢,面无表情,似是在思考什么。

——————————

嗯,一看到动漫我就吃了常白这对CP。(他们超可爱)

后来就想着追漫画(毕竟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然后看到付费章节之后就看不了了,所以到了那一章后会有很大改动。


初入逆天算个新人,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哦。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蝶入我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