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教我如何做人(2)

常白
私设有
ooc有

常白

        龙雀大环刀见白发男子不说话,心道一个小小的新武具也敢对他不屑,不由得怒从心中来,握了握刀柄道:“哼,还傲气不说是么?你以为你是哪根葱?虚张声势,看不起老子嗦!”
        常天不禁小声吐槽:“大爷的心理素质不行啊,一急口音就出来了,大概是四川那旮沓吧……”
         白发男子依旧面无表情,但很明显,他已经思考完了。龙雀大环刀见状啐了口唾沫,脚下发力跃至高空,周身的气流一下被带动,汇聚到龙雀大环刀的武器中激起“铮铮”刀鸣。
        龙雀大环刀自上而下俯视白衣男子,怒道:“日你仙人板板!来吃老夫一刀!”说罢,借着加速自由落体所带来的力道狠狠劈向白发男子。
        常天见白发男子未挪动半步以为他动不了了,着急地喊出一句“小心”,希望能够喊醒白发男子让他赶紧躲开。
        凌厉中带着怒意的刀气炸开,震起数块岩石,本来自信于能一刀劈死白发男子的龙雀大环刀在感受到刀锋上的阻力时又惊又疑。
        逐渐散开的尘雾中 ,白发男子干净悦耳的声音清晰地传出:“本座虽然不记得名号了…但也不是你这种小卒子可以亵渎的!”
        伴随着逐渐清晰的景象,常天的双眼慢慢瞪大。眼前的白发男子微微颔首,双眼微阖,鎏金色的光芒忽隐忽现,除却由于单手接下狠冽的刀气而产生的余波震开白发男子的衣装和他的长发,那气势汹汹的刀气到底是没能伤到他半分。
        龙雀大环刀怔愣了一下,旋即大笑着运起全力,以极快的速度收回并下劈,碗口粗的灵力凝聚在刀上,随着下滑的弧度闪出一条蓝色的线:“啊哈哈哈哈哈,连自己身份都记不清楚的无名小辈,还敢狂妄!我看你定是为了拖延时间才这般故作玄虚!老夫这就送你们上西天!”
        磅礴的灵力化为威力很大的招式向常天两人袭来,白发男子面不改色,轻飘飘地一抬手,一道屏障就挡住了最初的气流,对着常天问了句:“需要本座就你吗?”
        常天看着绚丽而又危险的前方,咽了咽唾沫,颤着声线道:“请…请救救我……唔……”
        白发男子收回落在常天身上的视线,修长白皙的手一挥,周身就出现一道护罩,护住了自己和常天。
        招式结束所带来的震幅令平整的地面碎成大小不一的碎块,飞溅至半空。四周狼狈不堪,但本应该同样狼狈的白发男子此刻周遭环绕着莹绿色的碎片,身上半点伤痕都没有。
        白发男子眉头微皱,鎏金的眸子浮上一抹不悦:“就这点力气吗?”说罢,他缓缓举起一只手,周遭的灵力涌入掌心时带来的光亮也照不亮白发男子的脸。
        “真不巧你们遇上本座今天心情不好。”白发男子的灵力逐渐累加,汇聚到头顶,形成的光球明亮而又危险。
        龙雀大环刀本不以为意,却在光球扑面而来的一刹后悔没能躲开。
        耀眼的白光过后,龙雀大环刀所在的地方只剩一个深蓝色玻璃珠大小的圆球,白发男子见状小声嘟囔了句:“好像出手太重,打破了……”一旁的常天心中惊愕:卧槽,好强!这是什么破坏力?一招就把对方那个怪物给秒了?!他边想边看向紫衣歹徒,一下怔住了。
        此刻的紫衣歹徒不似之前的横行霸道,面庞枯瘦,脸色煞白,嘴巴大张,一股由白色颗粒组成的缎带从口中涌出,不过一会儿功夫,紫衣歹徒全身只剩衣服完好,肉身已全部消散。
         “变成尘埃消散了?!”常天难以置信地抱住头:“这一定是梦…人怎么会变成尘埃…脑袋已当机……”
————————————————
补个上回少掉的↓
——小剧场①
常天:诶诶诶!小白你看!演这个叶潼的不是最近很火的女明星吗!她她她居然只是一个龙套诶!还有那个演歹徒和大环刀的也是!
小白(嫌弃):是是,我没瞎。而且这个剧只是让几个大明星客串一下涨涨热度而已,能不能火,还得看你的演技啊。
常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顺道翻剧本):嘿嘿,说的也是。不过话说回来,小白,剧里大环刀说你俊俏,你心里是个啥感觉啊~
小白(对着常天的额头就是一个暴栗):怎样,本座天生丽质难自弃,你有意见?
常天(嘿嘿一笑扛起小白):那可不,我男朋友怎么能被别人调戏?
小白(眼见大事不妙,红着脸捶常天的背):你,你要干嘛!快放我下来!还有人看着呢!
常天(向导演打了个招呼就走回专门的休息室):那又如何?我和我男朋友增进感情有什么不好?
休息室里闹腾了一番安静下来。
由于隔音不好听完全程的众人:啊,年轻人真是精力充沛。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蝶入我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