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方运】不是所有的莲花都叫方运

点梗文,对不起拖了这么久才发QAQ

设定:方运与众攻喜结连理。众攻集体穿越至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无方运,但有一个婊的不要不要的小姑娘(穿来的)。

秦悦:方运与众攻捡回来的丫头,经过洛凌烟“爱的教导”后,长成了方府最顶尖的丫鬟兼保镖。忠心耿耿,机智聪慧。做事有条理。

注:方家秘密暗号,形式各不相同,是居家旅行,认人必备的良品。

00.

     《儒道至圣》是一本很火的网络小说,深受广大网民喜欢,情节之精彩,甚至让人有种想穿进去正面肛主角的想法。

       很不幸我们敬爱的玛丽苏小姐白月并没有相同的想法,并且这位白小姐似乎把她这辈子的运气都攒到一起了——她穿越到书里了,有着才气,能轻而易举的女扮男装。

       最重要的一点:这个世界没有方运。

       白小姐那叫一个开心啊,看小说时就对书中的众美男垂涎不已,这下有了机会,怎能不好好抓紧呢?于是乎,她女扮男装,混进杨府,成功当上杨玉环童养婿。并开始按书中的套路走上攻略之路。

 

       别急,这是“all方”文,bg什么的不存在哦。

 

01.

       “老爷?老爷!大事不好了!快起来!”耳畔传来秦悦的声音,颜域空一听这急促的语气马上爬了起来,看着秦悦道:“发生什么事了让你如此慌张,夫人呢?”

      秦悦神色变了几变:“春风得意马蹄疾?”

      颜域空一听正色道:“一日看尽长安花。”

      秦悦松了口气,道:“老爷,我们貌似来到另一个与圣元大陆相似的世界了。奴婢刚刚打听了一番,这里……没有夫人,不,应该说夫人的位置被一个叫白月的姑娘女扮男装顶替了。然后……您好像和白姑娘有那么一点,呃……暧昧?”

       颜域空如遭雷击,不知自己是如何穿好衣服然后起身读书的。秦悦见颜域空一脸震惊,什么也不说,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

       突然,颜域空猛一抬头,吓住了一旁的秦悦:“小悦,我现在是个什么样子?”秦悦镇静下来,细细打量了一番开口:“老爷您……好像18岁左右。”颜域空略一思索就得出了结论:“这么说这个时间应该是我和小运第一次见的时候……”“域空。”中气十足而又沉稳的声音传来。

       不必说,肯定是庆国半圣。颜域空起身行礼:“老师。”庆国半圣用才气扶起颜域空,道:“域空,龙舟文赛可是要开始了,听说白月那孩子也在,你不去看看吗?”颜域空回道:“那学生就先行告退了。”

       半圣看着颜域空和秦悦一同离开的背影,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

02.

       前往龙舟文赛的路上颜域空遇到了童黎,施德鸿等人。到底是读书人,经历过就没有再忘的道理。

       但是一想到这些人对方运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颜域空就忍不住想远离。但转念一想,洛凌烟曾告诉过他们,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意志,被称之为天道,在没有真正强大之前,万万不可逆天。

       所以纵使这个世界的经历针对的对象换了个人,颜域空还是做出了和他在原来世界一样的选择。

       龙舟文赛上,颜域空旁若无人地同秦悦聊诗词,像个旁观者一般看着童黎小丑般的胡闹。

       很快,有人做出了回应:“诸位,你们今曰帮我做个见证,若是我和钱兄等人的赛龙舟失败,我马上离开玉海城,从此绝不踏入一步。”

       一模一样的话,不过却换了一个人。这让颜域空愣了一会儿,但没有任何动作,毕竟还不是时候。

03.

       龙舟文赛结束,对于之后的事,颜域空可不想管了,只想能走多快走多快。偏偏白月不放过他,等文赛及后续的几件事结束后,找了个时机就凑到颜域空身边,聊这聊那,丝毫不介意旁人看他们的目光。

       一路上,秦悦已经快要忍不住拔剑替夫人砍了这个狐狸精的冲动了,还是颜域空在一旁明里暗里地让她克制住自己才避免了一场惨剧。

       最终还是颜域空发话了:“那个……白姑娘,男女授受不清,还清您……注意点。”

       白月一脸疑惑:“域空,你这是怎么了?前两天不是还对我很好的吗?怎么现在……”

       颜域空一怔,意识到要暴露,一旁的秦悦见状不妙,解释道:“白姑娘,我们家l……少爷可是在为你的文名考虑。”

       白月也是被颜域空的帅气俘获了,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就打道回府了。

       颜域空坐在床上,身边的官印忽然颤了几颤,他用才气探查一番,发现是李繁铭等人给他的私信。颜域空看了几眼内容,意识到这个世界里可能不止他一人穿了过来,便约几人在老地方见面。(老地方是原世界方运和众攻一起发现的秘密基地,在两届山附近,非常隐秘。)

      发完消息,颜域空就领着秦悦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向自己的老师告别。

04.

       “颜域空啊颜域空,没想到你竟然是先叛变的那一个!信不信我告诉方运!”先来的几个人一碰面,活宝李繁铭就对着颜域空发难。

        颜域空白了他一眼,在确定没有人跟着他们之后,颜域空一脸严肃地说:“寒风潇潇洒满我的脸。”

       另几人纷纷回道:“吾儿叛逆伤了我的心。”

       颜域空松了口气,开始汇报情况:“根据小悦所说,我们很有可能穿到了一个和圣元大陆相似的平行世界。”

       “而且这个世界里属于方运的位置被一个叫白月的顶替了。”风城绝姗姗来迟,补充了一句。

       宗午德也点点头:“没错。我通过家主得知,这个白月所写的诗与方运的分毫不差,得过的荣誉全部与方运重合。而且……这个白月和凌烟姐一样,都是有着不该有的才气。以及,她很奇怪,一旦有人靠近她就会被不可抗力迷得神魂颠倒,几天都不能忘怀。”

       几个人脸色一变,怪不得他们一醒来就觉得这个世界很不对劲。

05.

       半晌,颜域空做出了决定:“这样吧,我们该怎么样怎么样,按这个世界的发展走,毕竟这里的世界和我们那儿不一样,只要不忘了小运,并且她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可以吗?”

       其他人一听,纷纷表示赞同,接着一个接一个的回到自己的住处。

       于是众人开始了该吃吃该喝喝,认真走剧情的日常。

       不过,你认为这个世界的白月会认认真真地和方运一样一心为人族为自己的圣道么?

       别忘了她的目的可是攻略众攻啊。感谢上苍给了她一个bug一般的特权:边开主线边攻略,一旦出了什么意外……世界意志一道雷劈死他。

       这就导致了白月在这个世界“为所欲为”也没人能管她。本来有些起色的制度有些停滞的倾向。

       这让众攻意识到不妙。

       于是又一次的小会开始了。

06.

       “怎么办,这个白月的攻势越来越猛了,虽说约定了按走向来,但是这也太……”风城绝一脸生无可恋地靠在古虚身上,累到掉色。

       颜域空面色一凝:“这下要糟,白月一直只顾儿女私情,丝毫不愿顾及政事,这与原来的世界越来越远了,而且,她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竟能说服众圣,替她善后。”

      李繁铭的大兔子贱兮兮地趴在李繁铭背上,不知道它用了什么法子,竟用兔脸做出来了个表情【一脸嫌弃.jpg】。李繁铭受不了自家大兔子的表情,说道:“我能感觉到,这个白月好像有点不正常,但又不知道哪里不正常。总觉得她……想要替代方运?”

       宗午德一听,霎时间抬起头,接道:“对,就是这个感觉!我说最近家长总是奇奇怪怪的,这也就说得通了。她想利用自身犹如‘意外’一般的存在彻底摸消方运的影子,以另一种方式将这个世界打造成她所想象的样子。”

       风绝城回魂:“你是说……以她为中流砥柱的世界?”

       颜域空等人也反应过来,不久前才出现的敖煌和负岳到底还是小孩子,也比不过人类的老奸巨猾机智聪慧。不过,话说到这个份上,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是对方运不好的消息。

       众攻商议了一通,决定联手改变现在的局势。

07.

       白月慵懒的半卧在床上,白皙的双手正在为杨玉环做手部按摩,奴奴睁着双大眼睛,蹲在一旁,观看着整套流程。有灵性的小家伙暗暗记下,等着什么时候上手试试。

       “好啦~玉环姐,你就是平常不知道保护自己的手,你看现在,抽筋了吧。”白月眼眸含笑,与杨玉环道了晚安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说吧,情况如何?”白月像是换了个人,站在屏风后边换衣服边说。

      “大人,风城绝那几个好像在盘算着什么,要不要属下……”阴暗处传来一个男声,语气恭敬又带着几分恐惧。

       白月冷哼一声,余光向阴影处一扫,就听“啊”的一声惨叫,阴暗处的人瞬间没了声息。

       白月理了理换好的睡袍,冷眼看着寂静的阴暗处:“呵,无能之辈还敢在此造次,你的想法还不如拿去喂狗。不过……”白月对着梳妆镜一点一点将头饰拆下“风城绝,古虚……既然你们已经走了快一半的剧情了,现在才打算逃走,我可不会那么容易地成全你们呢。”

       当下白月就传了几份文书给众圣,就连四海龙圣也不放过。

       白月做完这一切后坐在床边,轻抚一块龙形玉佩,眼底暗流涌动,面色阴沉地捏碎了玉佩,好心情地看着碧色的粉末从指缝间飘走。

       她心道:方运啊方运,就让我来代替你,成为那些人心中的白月光吧……

08.

       原本好好的计划突然被打乱,颜域空等人被突然出现的众圣打了个措手不及。纵使几人联手也抗不过几大重量级人物的联合呵斥。

       敖煌不愿看着谋划好久的计划就此被打乱,慌忙大喊:“臭老头们,你们还向着这个表里不一的恶毒女人!她文采是不错,但她根本就没打算把文采用在为人族好的地方!你们看看现在的世道,流氓盗贼横行霸道,杀人放火的案件数的过来吗?真不知道你们是如何看出她能带领人族走向大兴的!”

       宗圣波澜不惊地瞥了眼敖煌,道:“我们相信小白自然有这么做的理由,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小白表里不一呢?”

       “这……倒没有,但是!”“没有就是没有!既然没有,你又凭什么说这么娇弱的女子恶毒呢?”敖煌还想反驳,就见西海龙圣一指远处的白月说:“你看看,这姑娘哭的如此楚楚可怜,你又何必血口喷人呢?”

       几人不相信,转头一看,好嘛,白月正哭的一颤一颤的,豆大的泪珠挂在脸上,眸子里含着泪珠,瑟瑟发抖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呜……呜……诸位不要再说了……呜……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呜……不该让他们为难的……”

       得,一句话加上可怜兮兮的表情还有那类似于群发的意味不明的信,彻底加深了众圣心中众攻欺负了白月的幻想。

       这下众攻彻底没辙,被逼无奈,只好搬到白府,一边走剧情一边和白月保持距离,生怕一个不小心,要么被众圣打压,要么就被坑的体无完肤。

       不久前才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白月眼底暗流涌动,她估测方运即使不存在,但不代表别的世界的方运不回来,毕竟这个世界的域空等人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从其他世界来的呢。

 

       呐呐,方运。我们玩个游戏如何啊~

 

09.

       “姐!快来!出事了!”方运顾不上形象为何物,简单地披了件里衣就急急忙忙拖起了睡梦中的洛凌烟。

       被迫起床的洛凌烟一脸懵逼,三下两下就被方运拖到了后院。只见几张竹席排成一排,上面躺着的,正是众攻。

       方运缓了口气道:“姐,域空他们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叫不起来,虽然呼吸尚存,但就是没有反应,连奴奴和玉环姐也……”

      洛凌烟一怔,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快步上前,见四周除了方运再无其他人,便放心的运用起对于改革后的圣元大陆依旧有些超前的医疗手法。

       一番检查过后,洛凌烟得出结论:“他们好像穿越了。”

       方运黑人问号脸,懵逼地问:“啥玩意儿?穿越?几个人一起?不会这么巧吧……”

       洛凌烟安抚性地摸了摸方运的头,道:“别担心,他们穿越和我们不是一个性质的。而且,在我们那个世界不是也有报道过吗,平行世界是存在的哦。”

       方运仔细一想,好像是有看过类似的报道,算是松了口气,不过,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双眸子陡然一亮,直勾勾地盯着洛凌烟。

       洛凌烟本来还觉得这没啥,打算回去睡觉,突然被方运一盯整个人一阵发毛,安慰道:“安啦安啦小运~他们不会出轨哒~”方运不听,依旧盯着。

       半晌后,洛凌烟终于败下阵来,道:“好吧好吧,败给你了,我去联通两个世界好了吧?”

 

       于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就看见天空突然间裂开一条缝,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子带着一个很是漂亮的男孩带着上位者的气息降临。

 

       本意是打算混在人群中一个一个回收众攻的方运,在听到几段对话后将这想法狠狠地团成了团丢进了碎纸机。

     “小白啊,你看这个力道如何啊?”

     “月月,这个很好吃你拿着。”

     “这个送你,用来治疗内伤的……哼,我才不是关心你。”

 

       很好,距离方家家暴还有三十分钟。

10.

       洛凌烟见势不妙,眼见方运就要捋起袖子上去干,立马紧紧箍住他的腰,不让他有任何动作,脑中不断计算着众攻活下去的可能性,以及在开了无差别攻击的方运手下挽救杨玉环和奴奴的几率。

       洛凌烟余光一瞟,那几个没心没肺的很明显是注意到他们了,不知为何就当做没看到一样走过。

       不对。

       洛凌烟眼神一凝,紧紧盯住颜域空不停变换的手势,脑内翻译了一遍,便明白颜域空传出的信息:此人不简单,我们脱不开身,劳烦姐姐救助。

       洛凌烟本想告诉方运这件事,但在下一秒,白月突然向着方运的方向狡黠一笑,掰过颜域空的脑袋,远远看去就好像亲上去了一样,末了还亲昵地环住杨玉环腰,嘴唇时不时擦过杨玉环的脸庞。

       几米以外的方运和洛凌烟二人蓦地停了动作,寂静了许久。

       方运的脸色暗了暗,洛凌烟松开了箍住方运的手,两人怒极反笑:“小运/姐姐~你是不是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啊?”

 

       方运理了理自己快要松垮的快掉下去的上衣,同洛凌烟一步一步,仪态端庄优雅地踱到白月等人面前。

      白月不屑一瞥,邪笑着挡在众人面前:“哟,这谁啊,穿成这样勾引谁啊~一个男的长得比女的还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狐媚子成精啊。你这样……该不会是要靠女人吃饭吧?”

       方运嘴角上扬,漂亮的笑容没有垮掉的迹象:“不好意思小姐,我长得好看真是对不起,毕竟我天生丽质难自弃。而且,我要不要靠女人吃饭,你大可以来试试。”

       白月也不恼,挑起一旁杨玉环的下巴,环住李繁铭的一条手臂,道:“嘛,也对,毕竟大男人一个,什么也不会有些说不过去对吧?再者,你和你后面那位差了快半个头的身高,在一起很不合适吧~”

       方运嘴角的弧度又深了几分,伸手勾住洛凌烟的脖子,往下一拉,使得洛凌烟的下巴正好搁在自己的肩上。洛凌烟顺势环住方运的腰,亲昵的姿势秀瞎了围观的单身狗。

       “第一,我俩只是姐弟,如果你非要认为我俩是一对儿我也没办法,毕竟我不喜欢胸平的,而且,和你比起来,我更喜欢我姐。水性杨花的人,我没兴趣。”方运收回手,语气阴沉,眼神时不时会瞪向一旁“水性杨花”的众攻。

       “第二~你好像没资格说我们吧。好好一个弱女子非但不认清自己的性别,女扮男装,而且还脚踏多条船,但凡恪守妇道的女子,都明白用情专一的意思,你……不会是男的吧?毕竟一点女性魅力都没有呢。”洛凌烟也从方运肩头起身,目光直直钉在杨玉环身上,连一个眼神都不愿分给白月,话音一落,还挺了挺胸。

       白月一愣,待到反应过来已是满脸通红:“你,你不要脸!大庭广众的竟然比……比……”话未说完就有要掉眼泪的趋势,可怜兮兮地在众目睽睽之下就半倚在离她最近的一人身上,引得围观群众的同情。

       洛凌烟上前拽过杨玉环,抱起一旁的奴奴,一边给它顺毛一边说:“怎么,小飞机比不过,换策略了?”

       方运再次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慢慢走向白月:“小姐,你怕是没有搞清楚状况,我们还没做什么呢,你就要开哭,白瞎了那么好的文采。再者,比不过就是比不过,既然你觉得丢人,那又何必先提起呢?啊,对,我差点忘了。白小姐,”方运俯下身子与白月对视,凌厉的目光吓得白月把眼泪硬生生憋了回去“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你的一大爱好不是吗?”

       真相被戳穿,白月恼羞成怒:“你,你血口喷人!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方运不屑一顾,转头递给洛凌烟一个眼神。

       洛凌烟瞬间意会,慢条斯理地掏出一颗好看的珠子,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珠子投影出了几个画面,赫然是之前白月对着方运和洛凌烟示威的举动。

       “想必这珠子是什么,明眼人都知道,它录下的可都是事实,是不会作假的。那么,假设你不知道这些人是我的家属,面对我们这两个外人是没必要故意炫耀的吧?亦或是,你明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非要横插一脚,当那个看上去大获全胜的小三?”

       方运说罢,也学着洛凌烟,拽过负岳和敖煌,一个眼神递过去,两个孩子(?)瞬间变回原形。方运惬意地坐在负岳身上,优哉游哉地顺着敖煌的龙鬃。

       白月心道不好,事情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料。

       她本以为方运如此匆忙的来,必定什么准备都没有,就算带来帮手也无可奈何,哪料这两人不仅准备了,而且还很充足,现在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11.

        白月很不服气:凭什么我是穿越过来的,开了外挂还会输给这个原配?(你还知道是原配啊)明明,明明他们都应该是我的,方运本就该被我替代!

       白月的心理越来越扭曲,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逆了种。

       许是上天也觉得对于穿越者应该多一些福利,于是,白月身旁的土地开始向上拱,慢慢的,一个可以烂到被称之为骨架的龙窜了出来,与月树神罚构成的龙威力只增不减,龙骨架在飞出来的一瞬就向白月臣服了。

       白月满意地一笑,本来还算清秀的脸庞此刻很是狰狞,狠毒的目光钉在方运身上。

       才气不要钱似的外涌,本来柔和似水的才气在触到众攻和杨玉环的那一刻,猛地缠上,坚固似锁链,怎么也挣不开。

       “既然你们这么得意,那我就送你们一份见面礼!我得不到的,你们也别想得到!(说实话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十二万分的羞耻)”白月素手狠狠一握,缠在几人身上的才气猛地收紧。

       看着爱人(啊羞耻心)痛苦的神色,洛凌烟和方运当下就失控了。早早成圣导致的便是实力不断精进却表现不出。

       直至此时,两人才把自己的实力毫无保留地表露出来。刹那间文位低的,没文位的全都本能地跪下——那是对皇者的尊敬。

       白月眼见着自己的龙骨架也有跪下的趋势,恼羞成怒,率先发起了进攻。洛凌烟和方运本意是想吓吓白月让她知难而退,奈何白月不识好歹,而且还妄图反抗,两人便打消了原来的念头。

       可怖的绝对碾压让那个世界的人亲眼见证了什么叫天崩地裂。

 

 

       嘛,白月结果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众攻被方运带回去之后可没少挨家法伺候。╮(╯▽╰)╭


评论

热度(21)

© 引蝶入我笛 | Powered by LOFTER